以前總是覺得自己的英文不錯,跟班上的同學比起來真的是綽綽有餘

一直到進了菁英補英文,才發現原來自己是那麼渺小

原本很有信心的文法,變得驚慌失措

原本很有自信的閱讀測驗,直到碰到了雅思的文章後就開始措手不及

 

還記得在下定決心要開始補英文時,原本還很有自信的覺得自己可以,沒有什麼困難的

但是當我到補習班詢問顧問並做了英文分級測驗

才看到自己原來只是這樣普通而已

但我並沒有失去信心,我只知道我應該要盡全力把它弄好

畢竟這是一個我從小到大除了國語以外的語言

沒有什麼理由是學不好的(其實有很大的部分是不想讓別人看不起,呵)

 

老天爺是很眷顧我的,總派很多的天使在我的人生旅途上幫助著我

這次這位新的天使是我的顧問maggie,她並不像是坊間的招生人員

只是一昧的想要讓你進入補習班,等你付完錢後就完全不理你了

相反的她是一個很替學生想的顧問,還記得第一次向她諮詢課程的時候

她會先和我們聊天,慢慢了解我們從小學英文的狀況,從中得知我們的程度

再根據我們的程度,看我們的個性

判斷我們對老師的接受程度,來決定要幫我們排哪位老師的課程

之後每次有任何補習上遇到的問題,她都會馬上幫我們解決

也會跟我們分析各個老師的教學方式,讓我們可以快速的進入這個大環境

有時候在補習班遇到她,她也會像朋友似的跟我們聊天,給我們適時的鼓勵

每次跟她通完電話,都會覺得我真的是遇見一個很好的顧問!!!

 

加入這個大家庭後,我便開始了一段探索期

常常在思考,怎樣的學習英文方法,可以讓我打穩底子,又可以快速的進步

所以有一段時間,我上了很多很多老師的課程

我想從各種各樣的高手中從中學到我能接受的技巧跟方法

剛開始是在士林校,遇見了我很喜愛的老師LEN

他的文法課讓我覺得原來文法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他把文法分的有條有理,然後用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

讓我每次上完文法課後,就覺得突然開竅了

 

還有另一位老師Ravi,在我第一次上他的中級寫作時,就深深愛上的他的教學方式

他把作文分成好幾類,每一次上課大家一起討論某一種類型

首先他會先跟我們講解寫作方式,而後會讓我們分組討論並寫出其中一小段

在討論的過程中他非常認真的過來也和大家一起討論

最後大家會一起把句子寫在白板上他便會檢討其中的優缺點,並寫出需要改進的地方

最後還會拿出他的拿手絕活,先講出他思考的邏輯方式,再寫出一篇很美的文段給我們

每次上完課都能馬上融會貫通,回家也會馬上拿出紙筆,自己再另外寫一篇

 

後來因為搬家的原故,所以便不常到士林校上課,而改到了北車跟東區

我覺得菁英好的地方在於,有時候可能因為時間或地點的原故沒有辦法到原校上課

但可以在別的校區選取自己喜愛的老師或是課程來上課

真的非常方便,省時又省力!!!

而且老師跟教學環境,不會因為地區的不同而有任何改變

所以我常常各個校區到處跑

 

我在北車校區有一個印象很深刻的老師叫Nicole

她的聽讀班很有趣,會先讓我們聽一首英文歌,然後用非常美式又生活化的教學

帶著我們學習很多我們從小都不會注意到的東西(譬如說發音方面)

而且,每次上完她的課,都會覺得很開心,因為她總是帶著滿滿的笑容來上課

 

而在東區也遇到了我另一位幫助我英文很大的老師

在我的聽說讀寫裡,寫是非常弱的一部份

但在偶然的機會下,上了VIC老師的字彙課後

發現原來在他身上有很多的寶可以挖

我從他那邊學到了詞組的運用,學到了怎麼從別人的文章裡思考出自己的觀點

也開始審視自己的各種學習方法,並且每天督促自己

VIC老師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嚴肅,但是對於學生的問題,他都會很熱心的回答

非常希望他能多開很多ielts或是寫作的課,可以多點時間和機會向他學習

 

當然在菁英這個地方不只有很優秀的老師

還有另一個對我們很有幫助的東西-線上系統

在線上系統裡除了可以排課選課外

還可以學習單字文法、線上批改作文、CNN的講解

還有就是會有線上的模擬考試,記得報名的時候,顧問跟我說我有三次的模擬考機會

上課上了一兩個月後,可以在線上測試自己的英文是否有進步

所以我在上了兩個月後便報了第一次的模擬考-多益考試

在這之前我並沒有接觸過多益考試,所以我並不懂她的考法和範圍

所以我什麼都沒有準備就直接上陣了

聽力聽到一半就開始昏昏欲睡(實在太多題了)

後面的閱讀和選擇題答題部分看到一半也開始分心

當然考出來的成績很不理想到自己也都被下了一跳

不過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在考完試後會有英文考試分析

會顯示出自己各個部分的答對率,最後也會有考試結果分析和線上解題

線上解題會有老師講解每一題需要注意的地方,還有容易錯誤的部分

而考完試後在看完線上解題部分,便可以找出自己的弱點

 

另一個很讚的功能就是線上的數位學習拉

我最常用的是托福雅思大搜密和字彙一把罩

托福雅思大搜密是根據類別來學習的

裡面的老師會把整個類別先做概約的介紹,而後再逐步的介紹裡面的細節部分

可以讓我們考雅思和托福的人抓到各個類別的重點和需要學習的單字和知識

字彙一把罩則是把字彙的難易程度分開,再來是根據字根字首字尾來解析單字

讓我們可以快速的掌握單字的意思,來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跟寫作基礎

 

不知不覺在菁英也快一年了,這一年內我的英文進不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但是當看電影不看字幕時聽懂了80%的對話

閱讀文章的篇幅越來越大時,心中就會產生莫大的喜悅感

很感謝在菁英遇到了那麼多的好老師好同學

也讓我知道原來英文的世界這麼大,而我那麼的渺小

我想菁英在我的生命中也是占著一個不可或缺的位置

當然也希望它能越來越好越來越茁壯

但唯一覺得沒有很好的地方就是沒有現場的模擬測驗(除了ielts和托福外)

因為線上的考試方法畢竟跟外面有所出入

我想如果能夠現在模擬,對於那些需要考試的人會更有幫助的

 

anyway,在這裡真的讓我找到了我的目標和學習的快樂

我想能在這裡繼續挖寶真的是我的福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