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父親節是一個令人開心的節日

但是因為一個颱風

讓好多人的家   都破碎了




其實住在台北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我們只是待在家  然後享受放了一天的颱風假

可是那些住在山邊的人確是因為這場颱風沒有了家園



星期五那天我一直以為 只是風大了一點 雨大了一點  就像往常的颱風一樣

應該過去就好了


但是昨天上班的時候
我看到了報紙(原諒我在家不看電視阿...)

南部的災情非常嚴重

我還看到了蘋果日報讓我非常震驚的一張照片

在頭版   一個人沒有穿衣服
就這樣埋在洪水的泥土裡

我覺得這張照片很殘忍
一場天災奪去了多少人命
誰也不願意
這樣登出這種照片  很不尊重人
我很想問登出這張照片的人,你們還有良心嗎



今天來上班看到新聞

我看到了很多令人感傷但又動容的事情

有一個村長為了要救村民
冒著風雨去關閘門
但是不幸他跟妻子都被沖下去
他用他生命全部的力量把妻子推上去
自己卻漂走了


還有一個中年男子
聽到蹦一聲的時候
原本自己可以逃命的
但是他還是犧牲了自己的生命而去把其他鄰居都叫醒
而當他自己要走的時候
已經來不及了






還有很多很多的故事
會讓我們流淚的



現在只希望能救到更多的人


我們也要盡我們自己的力量
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