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
很想寫一篇關於我自己的
是國中又是高中的東西


從班聚之前到前一陣子

幾乎瀏覽網誌時都有想過

但是總提不起勁
也是有點害怕

 

但今天總算下定決心了
剛剛在思考要不要加密

但我想
還是開放好了

因為這是我的故事
也是我跟大家的故事

也想先聲明一下
這裡都是我的感覺我的想法
如果和當事人不一樣又或是有什麼不對的
也請有看的各位能見諒

你或妳也可以留個稍稍話
如果我有錯的地方也會道歉的


還有
這是我以很虛心的角度來寫
並沒有什麼舊事重提之類的

只是想在我的人生轉折中能有個紀錄
因為我怕我的記憶隨著時間衰退
或許在十幾年後回頭看看
也會覺得這些不管是好的壞的回憶
都是非常nice的

 

*************************************

晚了幾天的回來台灣

對大陸還是會有許多的不捨


9.5號這個日子
去電教育部中部辦公室

好像很多學校都滿額了


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後悔
沒有參加基測
但說實話
參加了基測
我的社會也應該是一蹋糊塗吧

就這樣一直往台中很多學校打電話
明道說額滿
忠明說額滿
大里說額滿
清水說額滿
明德說額滿

看來真的是太晚了

大家坐在客廳裡
表情其實都非常的難看

阿姨用著刺耳的聲音說著:
     
        "沒有學校妳就去讀建教合作好了"
        "反正你就混一混阿,讀什麼啊,有什麼好讀的!"


                                    為什麼每次都這樣看不起人
                                    難道我就那麼差嗎??
                                    可是我不覺得是而且我也不是阿
                                    我不想要由妳來主導我的人生
                                    我還有我的夢想
                                    我也想朝著我的夢想去踏進



就在這時電話來了
是小舅的聲音
他說教育部有個認識的人
可能可以讓我臨時安插進去新社高中

新社??在哪裡啊??剛回到台中的我其實一點概念也沒有

就這樣猛猛撞撞的到了新社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非常的怕狗]

第一印象的新社高中
還是滿漂亮的大樓
只是美中不足的校園裡有特別多的流浪狗
這讓我感覺很恐懼

經過的校長的談話
又有點小考試
其實他非常想讓我進去念

但是真的離我家有很大的一段距離
早上可能要5點起床之類的

就這樣略帶婉拒的先回了家



第二天其實是滿高興的
因為聽說宜寧多招收了一班
然後剛好有個人轉出

我就這樣到了宜寧


在我印象中
宜寧的教務處老師似乎都不錯
還有可愛的小和



在因緣際會下
我成了宜寧的正式學生
我也成了理所當然的10班學生

而這個"10"也就這樣和我糾纏了3年阿








                                                                        ((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