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轉學

更討厭認識新同學

但是從小到大轉了10幾個學校
每到一個新環境都要去認識很多陌生的人

你知道嗎
在一個新環境
剛開始是最困難的
可能你去的班級大家都是非常熟識的

這樣就會有好像融入不進去的感覺
然後只能一個人待著
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瞭

這是非常難受的
對吧








*************************


在門外的我
緊張兮兮
一直以為前門旁邊的牆壁可以把我擋住

本來就可以阿
那時的我似乎只有38公斤
非常像"紙片人"
氣色蒼白身體柔弱面頰凹陷
                 [阿~~~你看我從小都是病魔的乖寶寶,一直甘心的受它摧殘]


但是就不知道怎麼的
導師竟然知道我來了
        [我不是還沒有見她嗎??]


就這樣走進了班上
        [教室是斜的!!!!]

喔忘了說
我除了恨轉學其實我更恨的是自我介紹

但是這個女老師還是一點都沒有新鮮感的又叫我自我介紹
        "ㄜ~~~~我叫呂文.........我剛從大陸回來........以前小時候也都住在北部..........."

完了
其實我只會講這幾句話

但是呢
這位女老師似乎不肯罷休
       "妳們有什麼問題要問這位剛從大陸回來的同學呢?"

        [三條線重我臉上降下,老師你是沒有看到嗎!!]

還好還好沒有人要刁難我

就這樣老師幫我安排了一個位置
前面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
後面是一個看起來有點悶騷但是人又不錯的人
可是
我的右邊的女生好怪唷
好像有點兇又有點陰沉

但是這些都是第一印象拉
不能就這樣評斷一個人唷

就這樣坐下來開始上課了

還是台灣的老師好
比較有人情味上課比較有趣

太久沒有跟台灣的小孩一起上課了

好怕說話
雖然說在大陸三年
被大陸同學笑了三年的台灣口音
但是...台灣的同學會不會覺得我講話像大陸人阿
                   [真是兩邊不是人= =]

我就只好靜靜的
                   [我文靜嗎?XD]


還記得下課第一個來找我講話的是鄧旭玲
她是一個很容易跟別人談得來的女孩

她帶我認識了許多人
加快走進這個大家好像很熟但又似乎是陌生的團體
而不只是一直在門口踱步著
來來回回猶豫不決


畢竟剛從國中升上高中的過去式"白目國中生"
對於高中也是懵懵懂懂的
還是會有許多事情需要去摸索和學習

大家對於大家也都處在"窺探"時期搂


也讓我迅速的進入了這個10班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