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90年的學測作文題目

我也來寫一短篇好了


<<最遙遠的距離>>

距離,怎樣才是最遙遠的呢?
生與死?還是那句我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的那句老套的話?


其實
我認為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是心的距離

就像是
一對情侶
即使在恩愛
但摩擦小誤會
那種種的點點滴滴
會讓兩顆溫暖的心的距離
一點點拉遠

那種距離是不可言語的
一但有了距離
看到對方時
會不經意的或是刻意的
把自己偽裝起來
一切就會看起來是那麼的假

久而久之
那距離只會越來越遙遠
遠到好像是拉不回來一樣

科學家說:最遙遠的距離是還在不斷擴大、無從探測邊界的宇宙
那就是最遙遠的距離

心的距離也是一樣
當兩顆心有了距離
那便會開始距離不斷擴大
最後會遠到無邊探測的宇宙那麼遠了

所以
我說
距離是最可怕的東西
常在無形中產生
自己卻渾然不知

而人與人的距離
該如何縮小避免呢?

這一切還是要用"心"
就像是做每件事一樣
有"心"事情就不會那麼困難
解鈴還須繫鈴人

當你用心去
把距離一點點拉回來
那種功用是無窮的
甚至比你哭、鬧、生氣都還有用

但是
必須要有耐心
因為用"心"去拉距離
是個長期拉拔戰
你的敵人是你自己
不能被自己打敗
或許中間會有很多很多的隕石
讓你絆倒
但切記一定要爬起來

因為撐到了最後
你會發現
你不僅把兩顆心的距離拉回來了

你還會雍有很多你一輩子從來都沒有過東西
你會學到了很多不是課本上網路上生活上的東西
而是
一種心靈上
無價的感覺
也就是一種feel了

快快觀察
自己是不是有很多心的距離
如果有
記得要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