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

可以抹滅嗎

那本書告訴我

記憶是可以假裝忘掉的

怎麼?

為什麼一定要有回憶?

回憶是什麼東西

六年的三年的三年

從國小到國中到高中




還記得幼稚園時
永和的陳思穎
一個和我投緣的女孩
那時的我們一起去讀雙語幼稚園
一起去妳家玩芭比娃娃
一起扮演那時流行的連續劇<慈禧太后>
妳總是演著慈禧太后我總是演著慈安太后
後來上了國小後
妳媽媽要帶妳去私立的國小唸書
還記得那時候的我一個人到了陌生的小學
十分的不情願
但是我還是遇到了好朋友
一起做自然課的實驗



二年級的建安國小
愛遲到的我
總是緩慢的走進大門
中午和朋友一起去校門外買吃的東西


三年級的民安國小
回家路上的便利商店

三年級的成功國小
一起去老師家補習
玩著遊戲
那時候我和另外兩個女生可是班上有名的三大母老虎
那時的我不會踢足球
而且那年是我第一次看到日蝕
還有那一輩子都有陰影的被狗咬

四年級的新莊國小
幫著老師寫黑板
上著補習班
參加著合唱團
看著美少女戰士
和那個錯過的你的躲避球比賽
我總是那個躲到最後的人
而你總是那個發誓要打到我的人
想當初我是喜歡你的((是那種國小生的喜歡,哈))
然後呢我還是一直打你踢你捏你((國小女生好像都喜歡這樣,哈))
只是聽說我轉走後,你變了很多.......聽說是自閉了.....


五年級的金門國小
不熟悉環境
不平等的待遇
躲避著體育課
但是最後的時光
似乎也不錯

五年級的大園國小
最知心的朋友
美女詩萍
很爛的體育
每天被罰抄課文
像大姐姐的怡文
日子似乎那麼的快樂


六年級的西門國小
有芷萱陪著我拒上排斥的游泳課((那時的我真的很排斥游泳))
同學的多才多藝
書法美少女
討厭的數學應用問題
不能參加的畢業典禮畢業旅行
媽媽的身體不好
那年都發生了....


國中三年的大陸行
對我好的你們
全班一起瞞著我替我慶生
一起去電影院
和君兒一起聊天
和婧一起談心
和皓一起鬥嘴
辰的照顧我
蕾和蕾爸蕾媽的收留我
孫橋那封信讓我心驚膽跳
還有fashion的日本女孩柳
歆辰的時常陪伴
每天衛了去上學搭了2個小時的公車
在兩週內為了躲sars坐了4趟飛機
好多的好多
有快樂悲傷搞笑
那時的雪地裡打雪戰
好酷唷
還有足球比賽
說實話北京的朋友比上海的朋友好太多太多了


北京回憶裡有那搶走我爸爸的狐狸精吳丹((不提這個不好的回憶了))


純真的年代純真的思想
一起陪我回家
哪怕我家離學校只有五分鐘的距離
那些和皓婧君辰蕾的回憶
永遠都不會忘記
辰帶著我在北京東奔西跑
蕾讓我在他家
皓炫耀著他數學考100
總覺得我又錯過了一次
那個留下的第一滴眼淚


所幸能再和你連絡


美麗的回憶
已經遮蓋了當初的所謂不好



高中的台中
三年很快
高一的十班
有旭玲
有怡然
有國鑫
有廖健智
有尤柏凱
有小妹
有小鬼
有美玲
有紀明宏
有姚重安
有竣中
有木瓜
有曼婷
有培言
記憶猶新的鑫哥演唱會<半獸人>一直到高三的那次談未來
你說你的當兵和在九班的生活
還有那時的
和尤柏凱的無所不聊
和廖健智怡然每天的校車行
和俊中的上課聊天
和培言的超冷笑話
那年寒假廖小智有好多天都很有朋友義氣的陪我聊即時
怡然的三年情史...
還有好多好多......

小青蛙曼崴另一個哲瑋....校車的memory


高二高三的十班
有俞蓁
有宥語
有宜楨
有閃亮
有俊毅
有哲瑋
有祿高
有閃亮
有笠釩
有培言
有佳穎
有台客
有雅彗
有土豆
有木瓜
有屁眼
有饅頭
有如芳
有英文老師
有淑儀
有兩個生物老師
有實習老師
有曾經的高一歷史老師
有以如
有旻萱楊媽沈其

一中新光衣碟逢甲
9號公車
102公車
儒林補習班和美女的快樂補習回憶((超級超級懷念的))
晚自習的十分不情願的待在學校
努力上公車想找個位置的時光
和低能兒一起走路回家還有去吃羊肉羹飯和麥當勞的教學
宜楨家
謝師宴的潮港成
淡水的碼頭
屁眼家的章魚小丸子
台客的那次錢櫃麥當勞 還有之前出國前的遺書 跟以前的即時無所不聊
祿高請吃的德安麥當勞和熱心的教我化學數學
去哲瑋家坐錯車很餓又很累的那次
和閃亮駿毅哲瑋在建國面試完的那天的一中會面
和雅彗等人去逢甲逛街
和笠釩雅彗俞蓁冒著大風雨去新光買禮物
和如芳上課聊天
和木瓜那時的電影行
土豆誤打誤撞的當了我弟認了我媽       好心的載我去明德考英檢   總是幫忙我

努力的學游泳
中興圖書館的學測考前複習
和閃亮的從不和到取笑我到現在很Ok
和美女yorain的月考留校大談天
Yo晚上陪我去走操場講心事
從最初的笠釩的籃球橡皮擦到後來的無俚頭對話
還有那次的你家狗嚇我  和一起去買蛋糕 去興大印備審資料

和yo笠釩仕凱哲瑋俞蓁一起玩卡丁車
還有那熱的要死的又摸不到乳的鹿港行
精采的籃球足球比賽
很瞎的跨年穿運動服逛一中
每天下午第二節下課準時到福利社報到
恐怖的游泳課
聊天的高爾夫球課
拼命的羽球課
大熱天的籃球課
兩年不同的生日會
聖誕節快樂的卡片糖果
春暉社的興大五分鐘牛肉麵
學校附近麥當勞旁邊的早餐店
small cut
一中的滷王 大腸包小常 西瓜汁  蘿蔔糕 一中二街 陳立數學  中友春水堂
傻瓜麵 愛德咖啡  巨匠電腦  精明一街    
去宥語家的久違的坐火車
俞蓁家的學鋼琴
宜楨的心靈談話和那天坐公車告訴你那無人知曉的家庭秘密
辦公室的幫忙
英文老師的貼心
俞蓁媽媽的熱心衣碟面試購衣行
還有去Yo家一日機車行和鋼琴行
一起找工作....滑水道.....後來認識的嘟嘟小姐....
還有好多好的 不好的memory
一直都待在我的腦中

有時會不經意的想起
然後在腦中繞阿繞繞阿繞





memory, kill you?ok?
抹殺你
可以嗎



but I don't want to do it !!
maybe在我老的那天回想起這些


會微笑的





smile



此時此刻幸而擁有這些
讓我真正的長大


有些人錯過了
但一直相信
有緣
那就算擦身而過也會在某年某月某日再遇見






memory
期待下一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