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小孩是個麻煩的生物

一下哭一下鬧

辛辛苦苦養長大後卻不知道他後來會是什麼樣子

要煩惱他念書交朋友考試生活習慣品行

要煩惱他結婚找工作買房子

然後要煩惱他吃得好不好穿得好不好

還要煩惱他生的兒子女兒怎樣了?老婆(老公)好不好?

就像生了一個麻煩品一樣

簡直就是給自己找麻煩嘛




前一陣子

親戚的朋友把他的小孩託在我們家照顧



前一個星期這位小妹妹呢因為怕生

所以一直認人

我呢

當然是不能抱她拉

不然她就給我們一哭二鬧三大叫

沒完沒了

而我就一直覺得很麻煩阿

哄不動她我就進房間了

第二個星期

慢慢的熟了

我們開始有了許多互動

我會跟她說話阿

她雖然不會講

但是會發出許多超可愛的聲音

    "這個..這個..."

然後一起玩

一起用各種東西逗她笑

而且她非常的聰明

教一次什麼都會了




短短的兩個星期

我對這位淯婕小妹妹有了許多的感情

我好喜歡她唷

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呢

怎麼可以那麼聰明呢



離開已經五天了

覺得家裡空空的靜靜的

走在路上有時還會感覺好像有她的哭聲

看她愛玩的東西也會不自覺想到她





妹妹

我好想你阿

不知道下次看到你時

是何年何月呢




小我20歲的淯婕小妹妹

也許你長大後不會記得我

但是我一定會記得你唷




ps不過我對小孩的看法還是沒改變啦,要玩也是玩別人生的小孩,自己生,一輩子都不可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