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大學就這樣要過去了

從來不知道原來時間可以過得那麼快

從來不知道原來時間可以過得那麼慢

到底是快還是慢,其實我也不清楚

我只知道,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還記得上次還在軍訓課上看赤壁

然後一下子又開始了痛苦的大三-總經個經成快中會所得消費

也不知不覺地就過來了

大四就這樣晃一下也要過去半學期了

 

這,就是我的大學生活嗎

是的。可能有人曾經埋怨過為什麼我們無法像日間部學生一樣悠悠哉哉地過著開心的日子

然後參加多采多姿的社團,使用校內豐富的資源

但是,其實我不怎麼在乎

當他們在快樂的過大學日子時

我們已經知道什麼是辦公室文化

我們已經體驗到職場上的人情冷暖

我們已經開始有了許多的收入

我們可以去做更多自己想要做的事並且是靠自己

我覺得這樣其實很好

 

在這四年裡,也有了許許多多生命中注定要認識的人

有些人來來去去、但有些人卻是永永遠遠

很多人可能在生命中只是個過客

有些人或許就只是同學

有些人卻可以一直當永遠的朋友

 

而且   我漸漸地明白

什麼叫做平常不用太聯絡但卻可以了解對方的感覺

 

生命本來就是自己的

不可能隨時隨地都有人在旁邊陪伴、協助

只有當合得來的人出現時

你可以會心一笑

這就是人生

 

也許這些生命中出現過的人

曾經是你很重要的人

或許你只是把他當成一個同學的身分

也可能連兩句話都沒有講過

但是相遇何嘗不就是一種緣份呢?

 

一群人相處不外乎就是溝通磨合體諒

如果你願意接受對方的一切

那麼他的缺點和優點都要承受

 

但是,我還是我,我就是我

我有我自己的處事原則

在我的世界裡

我不會因為發生的某件事情

而影響到我所有的行為

我有我的表達方式

我並不想因為某個人而去改變

因為這就是我

 

常常聽到人總是在埋怨

為什麼他要這樣講?為什麼他好像很不在意?為什麼.....

但是當你這樣想的時候你有想過別人怎麼可能那麼了解你?

別人憑什麼要那麼了解你

就要知道你的一舉一動你的心理狀態你的心情?

那相對來說是不是別人也有心情也有心裡的想法?

這些都是相對的

 

我想大家都懂只是不知道怎麼做而已

 

曾經有人問過我為什麼在發生一些事情之後還可以正常的和別人講話

還可以再FB分享自己的心情或是喜歡的歌及影片

但,這就是我,我的人生模式

 

有時候會覺得人生很累

但是想一想其實我很幸福

以前或許會因為一些事情而把自己困在自己的小圈圈裡

現在,我知道如何面對很多事情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一次兩次三次你就會學會

一次兩次三次你就會無所謂

一次兩次三次你就會懂得

 

長大了就要做成熟的事情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